常在河边走就要穿雨鞋

[Bechloe 翻译] Blow a Kiss, Fire a Gun-4

当Emily下定决心做事的时候【1】,她通常会非常积极正面的。她只想要生活中有歌声与欢笑,而不要无聊。

如果你问她,她会告诉你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。

尽管如此,她今天实在是乐观不起来。

她拿到了物理测试成绩,完全考砸了【2】。好吧,不完全是。但是她确实没有达到预期的分数,她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。

然后她去了Bellas排练。这个排练吧…不怎么样。

当然了,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算有趣:她学习了如何使用一些挺酷的道具,而且看了Amy喷火,这波操作又酷又可怕。

然而她们并没有唱成歌,而且所有事都乱七八糟的,她真怀疑这些东西是否真的会帮助她们获胜。

哦,再就是,Amy称她为世上最笨的人。其实随便其他哪天她听到这话都不会这么受打击,但是她还没有从物理考试的伤害中恢复,所以,这可一点也不酷啊Amy。

然后是Beca。

Emily有在努力,她想成为真正能帮得上忙的Bellas的一员,但她需要学习。她只需要一个人指导她,而她确定这个人就是Beca,但是Beca很忙。

始终这么忙。

而且Emily真的不想打扰她,她觉得Beca好像压力很大的样子,但是试试又不会怎样嘛。

当然了,Beca确实说她做的不错。但是或许出乎Amy预料,Emily并不蠢。她知道Beca想要做个鼓励型的队长,也知道Beca只是在逗/敷衍她。

Emily看得出,Beca的脑子根本不在这,但Emily并不会因此而责备她,只是希望当她把Emily一个人留在排练场的时候,除了留下一个微笑也可以给她安排一点工作。

Emily叹了口气,拿起背包,准备回宿舍。

没关系,明天会更好。明天总是更好。

她推开门,只看到Chloe倚在墙边,眼睛死盯着手机。她看上去十分悲伤,就像Emily此刻的内心感受那样,但这画风不对啊。

悲伤的Chloe比crazy-eyes的Chloe更糟。何况大家都是Bellas的姐妹,我们要保证姐妹们不会难过。

“嘿,”她轻轻地说。

Chloe抬起头,“嘿,Beca还在吗?”

Emily摇了摇头,“不,她从另一边出去了,她有事忙。”

“是啊。” Chloe微微一笑,头靠在墙上,好像要掩盖自己的难过。

“你还好吗?” Emily问。她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提供帮助,但是有的时候光是聊聊天就足以使她感觉好一点,也许Chloe也是这样。

“恩,”Chloe说,但她的眼睛没有Chloe式的光芒,“我没事。”

气氛有点尴尬,但还好Emily性格外向,也不怕与人交谈。可以肯定的是,也许她有时候想事情有点慢,但她并不傻--她知道Chloe很伤心,这就是为什么此刻她的外向性格占据了上风。

“你喜欢音乐剧吗?”她脱口而出,听起来很随意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“音乐剧?” Chloe对她挑眉,“嗯,当然。”

“棒!我也是, 他们是最好的。” Emily清了清嗓子。“你想来杯咖啡,然后跟我一起给男生打分,看他们谁有潜力在流行音乐剧做男主角吗?我知道这好像怪怪的,但讲真哦这很有趣的,而且当我不开心时它总能帮我转移注意力。哦,我们并没有物化他人,所以,还不错。”

她停了下来,她知道思路跑的太远了,也希望Chloe不会因为被怀疑情绪不佳而怪罪她。

她默念,不要crazy-eyes,不要crazy-eyes。

Chloe以一种非常可爱的方式做了个鬼脸,她没生气,这让Emily松了一口气。

“唔,” Chloe歪了歪头,像头一次见面那样认认真真的注视着Emily,“是呢,听起来很有趣。”

“Grawesome!”Emily讪笑,“我想同时说great和awesome来着。”

Chloe笑出了声,这使Emily感到内心充满种种快乐的刺痛感。她喜欢让人开心,真的。“嗯哼,grool。【3】”Chloe俏皮挤眼。

“《Mean girls》,”像是对上暗号了,“不错哦。” 

于是她们喝着咖啡并谈论课程,但大多数情况下,她们只是指出谁能出演Elder Prices and Moritzes and Cliff Bradshaws。

当她们要分别时,Emily觉得这天也不是那么难过了。

当她微笑着挥手告别时,Emily认为Chloe可能也是这么觉得的。

//

“Legacy,功课时段结束!”

Emily从物理作业堆中抬头,向Stacie皱了皱鼻子,“但是我下周有考试啊。”

Stacie瞥了一眼她正在做的有关声波速度的问题,“哦,亲爱的,你在求解振动速度,用张力除以线密度再开方,代入数字的话会得到……130米每秒,对吧?”

Emily震惊地眨了眨眼,狂按计算器,“ 130.08,是的……”

“完美!” Stacie咧嘴一笑。“今天可是星期五诶,来吧,大家都穿上了睡衣,我们去看《初恋五十次》。”

Emily就这么看着身着淡蓝色带花边的小背心和短裤的Stacie,虽然并不觉得有人穿成这样睡,不过这是Stacie,怎样都行。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“我没穿睡衣诶。”

“你可以穿任何衣服睡觉,哦什么都不穿也行呢孩子。技术上来说,你穿的是什么,什么就是睡衣啦。” Stacie勾起她的背带,“现在起不许再做作业了,妈说的。”

“妈这么说了吗?” Emily笑着合上了她的课本,“ 呢?”

Stacie抬起一侧眉毛,哦经她修整后完美无暇的眉毛,“ 不在这里,你最好不要让妈想起这件事来,因为她现在总算心情很好。”

Emily点头,她明白了,“她和Jesse在一块儿?”

Stacie皱眉,“不知道,但可能不是吧,”她耸耸肩,“我觉得他们好像不再约会了。”

“你总是这么说。”Emily咧嘴一笑。

“好吧,这次我很确定,” Stacie抓住她的手臂,拽着她去客厅,“在我面前不要提起那个拐走爸的人。【4】”

Emily哼了一声,“如果他们分开了他就不算是……” Stacie一脸不爽,Emily识相,“当我没说。”

Stacie笑着说,“我就是这么想的。”她调皮地眨眨眼,把Emily轻轻推向沙发。

Emily看到每个人都摆好了枕头和毯子。当Chloe将DVD放入播放器时,Flo坐在了她身边。

“这部电影好迷啊,”当Chloe开始播放时,Jessica说,“比如说谁能恁么多次爱上亚当·桑德勒啊?”

“我愿意上他。” Stacie接话。

Emily抓起爆米花,“如果你打算第二天看这部电影,但像电影中的Drew Barrymore一样出事了,那么在余生的每一天里,你都在看这部电影。”

Amy嗤之以鼻,“无意冒犯,但这应该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,别把气氛搞砸了吧Legacy。”

“Amy!”Chloe指着她,然后坐在Emily后面的沙发上,“看电影时不要说话。”

看到CR和Stacie交换眼神,Emily无奈摇了摇头。

“因为使用时间机器,今天和明天我都已经经历过了。”Lily喃喃地说。Emily听到,震惊转头,一下撞到了Chloe的膝盖。

“嗷。”她立马捂住脑袋。

“Emily,”Chloe拍肩提醒她,“小心点,我们可不想让你脑震荡。”

Emily脸都皱起来了,“我的错。”

Chloe拍了拍她的肩,然后再靠回沙发上。

看了一个多小时后,Cynthia Rose说,“话说,Beca这货死哪里去了?”

Emily感到身后的Chloe石化了,她抬头看到Stacie瞪着CR。Stacie摇了摇头,然后对上了Emily的目光,跟着一个眼神示意,好象是说跟着我做

Emily看着Stacie抓住枕头凑近Chloe,当Stacie高喊“枕头大战!”时,她一回身正好看到枕头砸到了Chloe胸前,从垂头丧气秒变震惊脸。

房间一片死寂,所有人都注视着Stacie。然后Amy站起来,对天挥拳,并伴随一声呐喊,“枕头大战!”把枕头pia到Emily的脸上。继而Flo抓着枕头甩到CR身上。

Emily迅速翻身,抓住了本来坐在屁股底下的枕头去攻击Lily,然而她突然发现自己可能选错了敌人,于是迅速爬开,只被Ashley捎到了屁股。

“抓住Legacy!”Amy尖叫。

“哦豁完蛋!” Emily跳起来,利用长腿优势越过Lilly的阻挠站到沙发上,占据有利地形,“来啊Aca-losers!”

当师姐们靠近想要攻击时,她把枕头甩起来,成功把Flo带倒了。Chloe也跃上沙发并开始上蹿下跳,愉快地笑着。当CR开始追赶她时,Amy发出尖叫。Emily发现自己给了Stacie完美一击时露出了无比得意的笑容。

“我看到了啥?”

Emily抬头看到Beca终于回来了,于是没有躲过背后来自Lily的攻击。Beca这么看着她们,就像父亲早早回家却发现他的孩子们在无人看管的party上玩high了。

Emily停顿了一下,又挨了Ashely一下。

“我们只是在减压,” Chloe笑着说。

Beca挑了下眉,在空中挥了挥一张折起来的纸,“门廊上发现的。”

“哦?是什么?” Chloe抓住并打开了它,只是在听到它发出低沉的吟唱时震惊地立即合上。Beca向Chloe露出一个微笑,然后Chloe重新打开它,那个声音再次响起。

Emily想,这难道是吼叫信。

“我们被邀请去某种聚会上唱歌。”Chloe说。

Emily感到一阵兴奋的电流灌注全身,“我们要唱歌了吗?终于!”时机到了。她的手激动地微微颤抖。

Lilly说了什么关于牙齿的事情,Emily没听清,但Jessica和Ashley震惊地看着她。Lily耸了耸肩,然后又开始用枕头打了起来。她们都笑了起来,并继续搞枕头大战,但是Emily看到Chloe靠向Beca,在耳边窃窃私语。

Beca微微一笑。“呆子。”

Chloe眨了下眼,然后轻啄Beca脸颊一下,继而飞身上楼。

“好了,aca-dorks,要做准备了,”Beca召集大家,“我们要去一个party上唱歌。”她与Emily眼神交汇--Emily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,脸上摆了一个巨大的笑容。Beca微微一笑,跟着Chloe上楼梯。

“快来,Legacy,” Stacie抓着她的手臂说,“你可以换上我的衣服。”【5】

Emily无法停止笑容。她们终于要唱歌了!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1】get right down to do it

get down to sth: to start to direct your efforts and attention towards something.

【2】bomb something: do a bad job and aren't successful. 

【3】电影《mean girls》女主也嘴瓢了,great+cool=grool,推荐这部电影,瑞秋麦克亚当斯可爱到不行!!!)

【4】Now don't talk about the homewrecker in my presence.

homewrecker: A person who is responsible for the break up of a usually big or happy family, usually homewreckers have affairs with an others wife or husband.

【5】You can change into something of mine. 谢谢@dustghost-鬼纠正~嘻嘻~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发到网上但是好像在玩单机……真的好没劲啊_(:з」∠)_……有没有人说说话嘛

评论(2)

热度(10)